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網媒“眾新聞”宣佈將停運關閉

分享到:
2022-01-03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成立滿5年的香港網媒“眾新聞”2日晚宣佈,4日起將停止營運。



  “眾新聞”在社交媒體公佈上述消息時說,成立5年來,團隊由最初十人,變成數十人。在停止營運後,網站不再更新,一段時間後將會關閉。

  香港文匯網報道說,翻查過往新聞發現,“眾新聞”曾有以歪曲、偏頗手法解讀官員回答記者提問的報道刊出,又與《蘋果日報》、網媒“立場新聞”等媒體互相呼應,今日走到窮途末路,完全與人無尤。

  近日,香港警方依法對涉嫌干犯“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的“立場新聞”涉案人員實施拘捕,保安局依法凍結該公司資產。“立場新聞”隨即宣佈停止營運。

  就此,香港新聞聯發表聲明說,新聞自由從來不是法外之地,傳媒機構亦不是法治禁區。諸如“立場新聞”這樣的機構,利用新聞工作做工具,充當反中亂港勢力的代理人,是對新聞自由的破壞和污染。

  去年6月,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拘捕《蘋果日報》5名董事,並依法凍結《蘋果日報》等3間公司合共1800萬港元資產。短短一周內,隨著最後一份實體報紙出版,創刊26年、利用新聞分化社會的《蘋果日報》走向末路。(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