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特首稱傳媒不能以新聞自由作違法保護罩

分享到:
2021-12-30 15:07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30日電 (記者崔靜雯)香港網絡媒體《立場新聞》多名高層涉嫌發佈煽動性刊物被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0日表示,香港新聞自由受到基本法充分保障,自稱第四權的傳媒不能凌駕法律,以新聞自由作為違法保護罩。

  當日,林鄭月娥在回顧2021工作的記者會上回應記者問題時表示,警方國安處日前採取拘捕行動,她一如既往不評論執法機構行動,並指案件很快上庭,更不應隨便談論,但強調有關行動不是針對反對派媒體,純屬執法行動,與新聞工作無關。
  她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是香港成功根基和命脈,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當局執法不會因個人、企業或機構身份不同而有不同,亦不會針對某一個立場媒體,只要做了違法行為便必須採取行動,執法機關會經長時間蒐證調查,法庭會按證據作出裁決。
  林鄭月娥批評一些外國政府、官員和機構不了解香港法律和證據,便妄下定論要求釋放被捕人士,這些屬踐踏法治行為。
  林鄭月娥說,香港基本法已充分保障香港人的人權和自由,過去法庭多次裁決,以及終審法院法官表明,自由不是絕對,為了他人權益要受法律制約,無人凌駕法律。她反問自稱第四權的傳媒難道不會做錯、不會犯法嗎?西方一些政府官員不分是非黑白,妄說衝擊言論自由、壓制民主,屬偏離事實。她重申香港的新聞自由和民主進程是受基本法條文明確保障。(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