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繼續嚴打:至少99座清真寺遭調查,其中21座已關閉

分享到:
2021-12-29 14:5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自去年教師遭當街“斬首”事件後,法國馬克龍政府持續嚴打極端分子。法國北部瓦茲省政府27日告訴法新社,當地一座清真寺因“煽動仇恨、暴力和捍衛聖戰”被勒令關閉6個月。

本月早些時候,法國內政部長達爾曼寧曾稱該清真寺伊瑪目在佈道中宣揚“不可被接受的”內容。近幾個月來,法國至少有99座清真寺因涉嫌傳播“分裂主義”意識形態受到調查,其中21座已經關閉。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曼寧,報道截圖

綜合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28日報道,涉事清真寺位於法國北部、瓦茲省府首府博韋,距離巴黎以北約100公里。

早在12月14日,法國政府就盯上了這座清真寺。當時,法國內政部長達爾曼寧宣佈,伊瑪目“針對基督徒、同性戀者和猶太人”的佈道內容“不可被接受”,因此,他已經啟動了關閉該清真寺的程序。

當地時間12月27日,瓦茲省政府告訴法新社,在進行了為期10天的信息收集後,正式決定在兩日內關閉這座清真寺,時間為6個月。

管理該清真寺的非政府組織“希望與博愛”的律師證實了這一消息,稱他已決定就此向法院提出上訴。這名律師辯稱,發表不當言論的伊瑪目已被停職,且他所說的部分內容“被斷章取義”。

對此,法國內政部予以駁斥,並表示,這名涉事伊瑪目在發言中“將聖戰者稱作英雄”、為伊斯蘭教法中的嚴苛內容辯護、以及“將西方社會描述為仇視穆斯林的社會”。

今年11月,一座位於巴黎的清真寺被關閉。圖自法媒

去年10月16日,巴黎一名中學歷史教師在學校附近被刀刺死,他此前曾在課上展示穆罕默德的漫畫。法國總統馬克龍將此事定性為“伊斯蘭恐怖襲擊”,並稱將加強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打擊。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曼寧事後表示,有80多起針對網絡仇恨的調查正在進行,他正在調查是否要解散穆斯林社區內的約50個組織。“警方已經展開行動,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行動,涉及數十人。”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當時還說,法國正準備驅逐231名被列入政府觀察名單、涉嫌持有極端宗教信仰的外國人,其中約有180人正在服刑。達爾曼寧還要求法外交部更加仔細地研究希望獲得法國難民身份的人們要求。

進入2021年後,針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行動仍在繼續。法國政府宣佈將加強對涉嫌傳播伊斯蘭極端主義的禮拜場所和協會的檢查,並於8月底通過了一項打擊“分裂主義”的法律。

本月早些時候,法國內政部表示,近幾個月來,在法國總計超2600座清真寺中,至少有99座因涉嫌傳播“分裂主義”意識形態而受到調查。其中21座已經關閉,6座已啟動關閉程序。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