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特首料本地全年經濟增長達6.4%

分享到:
2021-12-28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8日透過視頻參與第12屆央視財經香港論壇並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濟復甦勢頭穩固,預計全年經濟增長可達6.4%。

林鄭月娥表示,12年來,論壇見證了內地與香港經濟的繁榮發展,搭建平台、貢獻智慧,在內地與香港的影響力不斷擴大。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發展最大動力,首先來自中央支持。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兩項中央舉措,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也讓特區政府可以提升管治效能;《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香港8個“中心”定位,為香港經濟的未來指明方向;《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近3年,令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加速融合發展。

林鄭月娥又指,過去兩年多的社會動亂和疫情影響,令香港經濟受到考驗。今年以來,香港各項經濟指標得以持續改善。今年首三季,香港經濟按年增長7%,在第四季亦當按年穩健增長。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表示對香港經濟充滿信心。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具優勢,國家亦拓展內需市場,加上香港正大力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包括設立“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均是香港經濟增長的動力。只要本地疫情繼續受控,加上內地與香港逐步恢復跨境人員往來,香港明年經濟前景樂觀。(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