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調查:逾七成受訪選民認同立法會選舉體現了公平競爭

分享到:
2021-12-17 13: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6日電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19日舉行。香港紫荊研究院16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七成半受訪選民認為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公平競爭,並更有廣泛代表性。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紫荊研究院於9日至15日期間,用電話隨機抽樣的方式,成功訪問1528名登記選民,了解受訪選民對本次選舉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77.9%受訪選民認為立法會選舉對香港未來發展重要;72.3%選民對此次選舉能夠選出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立法會議員有信心。

調查結果還顯示,68.4%選民認為建制候選人表現符合預期;36%受訪選民表示看重候選人的政綱理念,其次是競選表現為29.3%。結果顯示大多數選民期待可以依據候選人的政綱和能力,選出能夠真正代表民意、為香港做實事的立法會議員。

香港紫荊研究院表示,選舉產生新一屆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立法會議員,不僅事關香港的長遠發展和長治久安,也有利於香港民主的穩步前行。因此,每位選民在19日投下的一票,不只是投給候選人的一票,也是投給自己和香港未來的一票。

香港紫荊研究院呼籲,所有熱愛香港的選民,積極行使民主權利,踴躍投票選出心儀的立法會議員,推動香港良政善治、為港人謀福祉。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