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起底”刑事化後首執法 31歲男被捕

分享到:
2021-12-13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香港10月8日正式刊憲生效將“起底”行為刑事化,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12月13日表示,早前一名31歲男子涉嫌“起底”被捕,這是私隱專員公署獲刑事檢控權後首個拘捕行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條例從三方面打擊“起底”罪行,包括賦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對“起底”相關罪行的刑事調查及檢控權,並賦權私隱專員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有能力移除“起底”訊息的人士停止披露“起底”訊息。

據通報,被捕男子疑與事主有金錢糾紛,在網上平台公開事主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接到事主報案後,在西九龍採取拘捕行動。目前由於署方暫時無羈留設施,本次行動需借用警方場地。

為避免影響調查及檢控工作,私隱專員公署暫時不便透露疑犯發布的內容,以及有否要求網上平台移除有關資料等。

私隱專員公署提醒,公眾轉發相關“起底”內容亦可能違例,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