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鄭月娥訪問武漢 讚內地抗疫倡鄂港合作

分享到:
2021-11-30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9日展開訪問湖北省武漢市行程,與湖北省負責人舉行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並考察當地醫院和智能汽車企業。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在突如其來公共衞生危機中對世界有擔當,體現制度優勢。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9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在武漢出席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與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右)會面。

當日上午,林鄭月娥在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陪同下,考察港資企業武漢亞心總醫院,了解院內先進的設施和前線醫護人員的抗疫經驗。在疫情最嚴峻期間,該院承諾優先收治當地感染疫症的港人,其後亦提供病毒檢測劑支援香港抗疫工作。

林鄭月娥向醫院頒贈錦旗,讚揚該院管理層和前線醫護人員的無私付出,在艱難的環境為國家抗疫作出貢獻。她表示,到目前都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包括香港,能做到內地的抗疫工作,希望透過與湖北省成立高層合作,總結抗疫經驗。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車百智能網聯研究院(武漢)有限公司,了解該研究院發展智能汽車、智慧城市軟件和營運作業系統平台的工作,並試乘無人駕駛巴士和觀看無人駕駛特別用途車輛示範。

下午,林鄭月娥與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會面。她特別感謝湖北省在去年武漢新冠疫情肆虐時對在鄂港人的關懷和照顧,包括為他們運送應急藥物和生活必需品,更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安排專機接載港人回家。

她表示,雖然早於2014年已設立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但鄂港合作機制是香港特區與內地中部省份建立的首個政府高層合作機制。鄂港互補性強,兩地都享有區位優勢,合作大有可為,特別是在協助企業“走出去”方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以為湖北企業上市集資以至拓展國際市場提供服務。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特區在“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獲中央支持發展的“八個中心”,能充分對接武漢正積極打造的“五個中心”,即全國經濟中心、國家科技創新中心、國家商貿物流中心、國際交往中心,以及區域金融中心,讓兩地的合作提升至新台階。

林鄭月娥和應勇在會面後共同主持了鄂港高層會晤暨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雙方就鄂港合力服務國家發展,推動開展全方位合作達成共識。隨後,應勇宴請林鄭月娥和代表團成員,並安排夜遊長江,欣賞歷史名城武漢的風采。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亦有出席會議和參與考察行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