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廉署通緝流亡人士許智峯丘文俊 涉煽惑市民投白票及不投票 

分享到:
2021-11-30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廉政公署通緝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及前沙田區議員丘文俊,指二人涉嫌煽惑他人在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白票及不投票,違反相關選舉條例。 

  【字幕】流亡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10 月29 日在 Facebook 發文提出「如水計劃」,呼籲香港人「總動員投白票」,「以反制不義的選舉制度」。流亡英國的丘文俊則在 10 月 31 日及 11 月 11 日在社交網站發帖,呼籲「全民杯葛立法會選舉」。

  【字幕】廉政公署指,許智峯及丘文俊分別面對四項及八項控罪,均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 27A 條,即是「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

  【字幕】因兩人現時已離開香港,廉政公署向裁判法院申請手令,通緝兩人歸案,並獲裁判官簽發有關手令。廉政公署呼籲市民,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