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被捕人認罪!澳門司警證拘周姓商人 涉海外架賭博平台 

分享到:
2021-11-29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澳門太陽城集團主席周焯華涉嫌在內地從事開設賭場,招攬內地居民非法賭博,11月16日被浙江省溫州市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其後被澳門司警帶走以協助調查。

  【字幕】澳門司法警察局11月28日召開特別新聞發佈交代案件詳情。

  【同期】澳門司警

  今天本局就一宗犯罪集團不法經營賭博,以及清洗黑錢案進行特別新聞發佈。

  這宗案件總共拘留了九名拘留犯,及兩名疑犯,根據案情顯示在2019年的8月,本局根據情報收集,獲悉澳門以一名姓周的犯罪集團的主腦為首,利用他在澳門經營娛樂場貴賓廳業務,在海外架設賭博平台,並且招攬內地居民進行不法的網絡賭博,集團將他獲得的不法財產透過他的娛樂場貴賓會的帳戶, 並且經地下錢莊,及不法途徑進行轉移和掩飾,因此本局在2020年的4月將有關案件轉為專案繼續深入調查,經過綜合調查,並且基於時機成熟,本局在2021年的11月27日的凌晨採取行動,在皇朝的商業大廈多個單位,以及路環的住宅單位成功緝獲本案共十一名的疑犯,經初步盤問,各人都承認在海外架設有關的賭博平台,和進行有關的電頭犯罪活動,但是對其他的調查拒絕合作,在本案中收集大量涉案的犯罪裝置,包括電腦裝置,伺服器,以及電子儲存裝置,扣押超過三百萬的現金,稍後本局將會以犯罪集團不法經營賭博,以及清洗黑錢罪有關人士移至檢察院偵辦,並且會繼續以本案深入調查,追緝其他在逃人士。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