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外國在港商界“雲參訪”大灣區活動港深兩地同步舉行

分享到:
2021-11-27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與香港特區政府、廣東省政府共同主辦的外國在港商界“雲參訪”大灣區活動,26日在香港和深圳線上線下同步舉行,助香港和國際商界把握政策紅利,抓住大灣區投資興業機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本次活動以“對接新機遇,助力新征程”為主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叢亮、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和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先後致辭。

劉光源表示,此次“雲端訪問”是一次發現之旅、合作之旅,將打開一扇窗,讓外國在港商界看到擴大對外開放的“中國決心”、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中國機遇”、搶搭中國發展快車的“香港優勢”。

劉光源指出,面對大灣區新一輪開放和建設熱潮,歡迎在港商界做“早起的鳥兒”,“起而行之”的行動派,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實現企業自身的加速度騰飛。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大灣區被視為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將提供平台,既讓海外資金進入大灣區,也讓內地企業籌集資金進軍國際市場。

林鄭月娥說,在克服嚴峻的政治挑戰之後,香港已重回“一國兩制”的正軌,並已作好準備,在“一國兩制”的憲制秩序下,充分發揮獨特優勢。

黃柳權表示,中國政府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不變形、不走樣。香港回歸以來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黃柳權表示,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和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具有簡單低稅制、資本流動自由、國際聯系廣泛等獨特優勢和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之一。中國政府將繼續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助力國家全面開放。

多位負責大灣區事務的主要政府官員、大灣區知名企業代表,以及外國在港商會、香港本地商會和企業負責人等代表現場出席活動,另有數百名外國在港企業代表“雲端”參會。(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