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李家超:香港正式進入與內地有序恢復“通關”階段

分享到:
2021-11-26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1月25日傍晚,率團與國家衛健委及內地專家進行第二次防疫抗疫對接工作的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已返回香港,在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正式進入落實與內地有序恢復免檢疫通關的階段,創新科技局局長薛永恆亦表示,12月初“港康碼”將正式推出。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 李家超

  內地專家認為,香港採取了一系列強化防疫的措施,創造了通關有利的環境,認為香港已經基本具備通關的條件。特區政府現在是進入全面落實準備有序通關的階段,包括推出香港健康碼,口岸的流程方案,人手配置,兩地合作機制,和協助排查風險人士的機制等等。雙方同意,成立專班,重點研究,第一,香港健康碼和內地健康碼的對接,轉碼和運用的問題;第二,研究口岸的管理,雙方的合作,聯防聯控的機制,確保有序暢順和有效的風險管理。在特區政府的準備工作方面,我已經要求第一食衛局就專家所提供的意見立即跟進,再強化管理高暴露風險的人士;我也要求創新及科技局在下星期公佈香港健康碼的推出方案,讓市民早日下載,熟習使用。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局局長 薛永恆

  香港健康碼的系統開發已經完成,我們現在正進行線上的最後測試,我們預期香港健康碼,“港康碼”會在十二月初可以上架,供市民使用,從而讓大家熟習“港康碼”。在下周,我們會和大家詳細介紹“港康碼”。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