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增6宗輸入新冠確診 本地機組案或在德國酒店感染

分享到:
2021-11-15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1月15日表示,當日新增6宗外地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5人驗出N501Y及L452R變種病毒,余下一人變種病毒檢測結果待定。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患者年齡介於17至68歲,分別從南非、德國、阿聯酋、菲律賓和巴基斯坦來港,早前均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其中兩名病人在檢疫期間確診,分別入住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中環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其余4人抵港時在機場檢測呈陽性。

其中一名36歲男病人,居住在青衣,10月23日離開香港前往南非,11月11日返港;離港前、返港時均未測出病毒,但其後他於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隔離,期間樣本結果呈陽性,並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他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中心亦通報指,日前3宗本地貨機機組人員的個案,均曾抵達德國法蘭克福,入住由國泰安排的當地同一所酒店Hyatt Regency Mainz。3人均聲稱,酒店居住期間沒有離開房間。流行病學調查顯示,他們可能在該酒店逗留期間受到感染,不排除酒店出現爆發群組。中心已隨即通知德國衛生當局,以跟進相關情況。

上述3名均為國泰航空機組人員,日前由德國返港豁免檢疫期間確診。國泰稱,已安排機組人員轉酒店,並會盡快暫停貨機機組人員在法蘭克福停留。

過去14天(11月1日至14日),香港累計報告35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至今累計確診12388宗。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