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再有貨機機組人員初步確診帶變異病毒

分享到:
2021-11-14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12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的新冠肺炎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由於凱帆軒共3座均使用同一住客出入口,故該屋苑被列受限區域,昨晚被圍封進行強制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個案涉及一名53歲男病人,為貨機機組人員,居於大角咀凱帆軒1座。他於10月31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並於11月3日離開香港前往德國,於11月7日由德國經航班CX3166返抵香港,在香港國際機場受檢的結果都呈陰性。

病人其後根據相關豁免人士規定進行強制檢測,12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檢測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約24至26,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病人沒有出現病徵,他曾於3月及4月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

由於病人帶有變異病毒,其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而其居住地方均使用同一個住客出入口,政府已將大角咀凱帆軒1、2及3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同時,病人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

當日,香港新增2宗外地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初步確診個案少於5宗。

香港特區政府12日表示,會進一步加強現行適用於機組人員的防疫安排為加強現行機組人員的防疫安排,運輸及房屋局要求航空公司盡快採取措施,包括規定所有本地機組人員接種第三針疫苖,以及加密本地貨機機組人員回港後的檢測次數至每日一檢,以更有效持續監察他們的健康狀況。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