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新冠病例數居高不下:急診室人滿為患 死亡數不斷攀升

分享到:
2021-11-11 17:2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在經歷了數周的下降之後,美國新冠病例數近期再出現反彈,甚至開始走高,每天的死亡人數也持續增加。美國一些州還出現急診室人滿為患的現象。

資料圖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1月10日報道,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每天的新冠死亡人數仍在上升,過去一周每天報告的死亡人數超過1200人,比一周前增加了1%。

除南部一些地區以外,美國大部分地區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在過去的兩周裏,中西部的病例人數增加了25%,東北部增加18%,西部增加了4%。目前,中西部是美國日增確診病例數最高的地區,其中明尼蘇達州平均每天新增約3000例,該州衛生部9日稱,當前是“迄今為止最高水平之一,不幸的是,疫情還遠遠沒有結束。”

位於美國西部的新墨西哥州、科羅拉多州和亞利桑那州在過去14天內都出現了15%或更高的病患人數增長。科羅拉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喬納森·薩米特稱,該校醫院在上周已經超過了接診極限,急診室也已滿員。科羅拉多州州長賈里德·波利斯發布緊急命令,允許醫院在需要時將患者轉移到其他設施,“因為醫院的(醫療)儲備及床位比一年前要低。”

根據美國衛生部的數據,科羅拉多州全州約85%的重癥監護病房床位已滿,在所有州中排名第七。薩米特認為,該州部分地區的寒冷天氣和低疫苗接種率共同推動了最近的疫情暴發。盡管其他鄰近州如懷俄明州、猶他州和新墨西哥州也有非常嚴峻的疫情趨勢,但科羅拉多州的病例數幾乎是鄰近堪薩斯州的兩倍。

此外,佛羅里達大學的拉斯姆森博士提到了低疫苗接種率,並強調佛羅里達州和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亞拉巴馬州未來仍有疫情暴發的危險。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