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國將認可中國國藥、科興等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11-10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9日電 當地時間11月8日,英國政府宣佈將批準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其中包括中國北京科興公司和國藥集團研發的兩款疫苗。

資料圖:國藥生產的新冠疫苗

英國政府網頁8日更新入境人士疫苗規定,增加獲世衛承認的緊急使用的新冠疫苗為認可疫苗,即科興﹑中國國藥及印度制造的Covaxin新冠疫苗,利用相同配方制作的3款疫苗亦同獲認可。

有關更新於當地時間11月22日凌晨4時生效,預計包括阿聯酋﹑馬來西亞及印度等國家及地區受惠。

此前,英國政府已經接受的其他疫苗包括輝瑞BioNTech、牛津阿斯利康、莫德納和楊森疫苗。

英國交通部表示,入境限制將進一步簡化,同時所有18歲以下人士亦會被視作完成接種者,進入英格蘭無需接受自我隔離。

按照英國目前規定,完成接種兩劑獲認可疫苗人士可免隔離入境英國,而且接受混合接種。入境人士只需出示超過兩周的完成接種證明,加上出發前及抵達後檢測呈陰性反應,即可免除強制隔離。

據路透社11月8日報道,目前,英國6700萬人中大約有4580萬人完成了新冠疫苗的完全接種。當地時間7日,英國首相約翰遜透露,目前英國已有1000萬人完成了新冠疫苗加強針的接種。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呼籲當地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今年5月,世衛組織認可了國藥集團研發的北京生物疫苗,並在6月將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目前,已有美國、澳大利亞、英國等國宣佈認可中國研制的新冠疫苗。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