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海關聯同食環署檢獲1.4萬隻走私大閘蟹

分享到:
2021-11-08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香港海關11月8日表示,海關與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在文錦渡管制站及深圳灣管制站進行聯合行動,檢獲共約1.4萬隻走私大閘蟹及約1000公斤走私冷凍食品,估計市值約146萬港元。

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的懷疑走私大閘蟹和冷凍食品。(海關圖片)

海關人員於10月28日、11月5日和11月7日分別在該兩個管制站截查3輛入境貨車,在車上已申報的貨物中發現該批未列艙單的大閘蟹和冷凍食品。檢獲的未列艙單大閘蟹估計市值約140萬港元;而未列艙單冷凍食品則包括肉類和家禽等,估計市值約6萬港元。

3名年齡介乎42至64歲的男貨車司機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檢獲的大閘蟹並無附有由出口地當局簽發的衛生證明書,不符合有關介貝類水產動物(大閘蟹)售賣許可證的條款規定。檢獲的冷凍肉類和家禽亦無附有來源地有關當局簽發的衛生證明書或食環署的書面準許。

海關提醒市民,走私屬嚴重罪行,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港元及監禁7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