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暴力事件頻發 當局“亡羊補牢”難平民怨

分享到:
2021-11-23 19:44 |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3日電 (記者 鄭竣凱)台灣近來暴力事件頻發,包括便利店員工因勸導顧客戴口罩被刺死的惡性事件,引發民怨。台灣行政機構23日召開“治安會報”,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表示,將由多個行政部門合作研擬措施,維護治安。然而當局亡羊補牢式的行為,並無法得到台灣輿論的接受。

  桃園市21日發生一起惡性暴力事件,一名便利店店員在勸導顧客戴口罩後,遭到顧客用短刀連續刺向左胸,當場死亡。此外,近日在台中也發生兩起球棒打人暴力事件,新北市則發生槍擊案。

  多起暴力事件中,便利店店員遭刺死引發台灣民眾高度關注。自台灣公佈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以來,今年已發生超過5起店員因提醒顧客戴口罩遇襲的事件,其中9月屏東縣女店員遭襲眼、10月台中市店員遭打斷6根肋骨,兩起事件因手段惡劣已引發民眾恐懼。

  因事件關乎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改變進超市需佩戴口罩的規定,但店員若勸導無效可檢舉,避免正面衝突,“經濟部”官員則指,便利店可在夜間增加人手,以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上述回應反而增加台灣輿論的怒火,有台媒社論認為,店員提醒顧客佩戴口罩本來是幫助當局進行防疫,出了問題以後,當局竟稱店員不必強求顧客戴口罩,令人無法接受,“當局把勸導戴罩的責任推給商家,卻渾然不知這讓他們背負了多大的生命風險”;對於增加人手的說法,也有民眾表示,便利店在夜間收入較低,若增加人手更無法平衡收支。

  為息眾怒,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3日緊急要求“行政院”召開“治安會報”,蘇貞昌也奉蔡英文之命要求多個行政部門負責人進行“跨部門合作”,共同研擬維護治安的措施。

  然而台灣民眾對當局的“官話”更感到失望,有網友表示,無能的民進黨已經執政5年,卻現在才看到治安敗壞;亦有網友批評,當局不是看不到治安敗壞,是因為在忙選票,“沒在看”;還有網友指出,民進黨民代、政務官、事務官、甚至法官全都忙著揣測“上意”,美化政績,自然沒空理會街上的“砍砍殺殺”。(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