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在東京與日外相及防長會談

分享到:
2023-06-02 10: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6月1日在東京分別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和日本防衛大臣浜田靖一舉行會談。

資料圖:美防長奧斯汀。 中新網圖片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林芳正和奧斯汀當天談及俄烏衝突和“海洋活動活躍”的中國,商定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將加強安全保障合作。奧斯汀還稱將推進與韓國、澳大利亞的合作。

圍繞駐日美軍的運用,林芳正和奧斯汀達成了要顧及當地情況,攜手應對案件、事故及環境問題的共識。

今次是浜田靖一與奧斯汀繼今年1月之後再次舉行會談。雙方譴責了朝鮮5月31日發射軍事偵察衛星的舉動。浜田靖一強調朝鮮“可能進一步實施發射,有必要加強日美及日美韓合作”。日美雙方還同意攜手加強同盟的威懾力和應對能力,並商定將共同研究應對高超音速武器的技術。

早前美國防部稱,中方拒絕美方有關在新加坡舉行兩國防長會晤的提議。此外,美方還稱中方近年來多次拒絕美方關於兩軍各層級交流的請求。5月31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就此表示,中方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和開展各層級溝通,事實上兩軍接觸交流並未中斷。中方想強調的是,對話不能沒有原則,溝通不能沒有底線。當前兩軍交流面臨的困難,責任完全在美方。美方一方面口口聲聲要加強溝通,另一方面又不顧中方關切人為製造障礙,嚴重破壞兩軍互信,這不是致力於溝通的應有態度。當前,美方要以實際行動展示誠意、糾正錯誤,為雙方溝通交流創造必要條件和應有氛圍。(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