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塔利班擬組建12人委員會治理阿富汗

分享到:
2021-08-24 09: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俄羅斯塔斯社24日援引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消息稱,塔利班打算組建一個由12人組成的委員會來治理阿富汗,其中包括加尼政府的一些成員。

  報道稱,塔利班認為,該委員會三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應是塔利班分管政治事務的領導人阿蔔杜勒·加尼·巴拉達爾、塔利班軍事負責人毛拉維·雅庫布和塔利班高層人士希拉傑丁·哈卡尼。同時,塔利班不希望設置總統職位,而且打算提議受美國支持的加尼政府的部分成員在“新政府”中擔任某些職位。還有消息人士稱,塔利班希望阿富汗已故民族英雄馬蘇德的兒子艾哈邁德·馬蘇德成為委員會成員之一,但《外交政策》雜誌認為,這種可能性比較小,因為他目前是占領阿富汗潘傑希爾省的反塔利班力量領導人之一。

  報道還稱,塔利班希望通過以上方式建立一個更具包容性的政府,以增加自己獲得國際社會承認的機會。

  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7日,巴拉達爾及其他8名塔利班成員從卡塔爾返回阿富汗坎大哈省。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隨後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巴拉達爾領銜的談判代表團前往坎大哈省就是為了和各方協商,以期成立一個開放、包容的伊斯蘭政府,預計很快就會完成。另有媒體稱,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紮比烏拉·穆賈希德當地時間22日表示,正在與阿富汗一些政治領導人進行協商,有望在不久後公布新政府組建相關事宜。

【編輯:liuxuy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