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經濟累計實際增長約189倍

分享到:
2021-06-28 11:03 | 稿件來源:人民網

【字號:

  6月28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舉辦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結合各部門工作職能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會上,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表示:回顧過去一個世紀的歷史,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了前無古人、艱苦卓絕的偉大革命和建設事業,把積貧積弱、苦難深重的舊中國改造成為欣欣向榮、日益強大的社會主義新中國,使中華民族走上了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踐行初心使命,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要有雄厚的物質基礎。

  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經濟實力實現了大幅躍升。新中國成立70多年來,中國經濟累計實際增長約189倍,目前中國經濟總量已超過100萬億元,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佔全球經濟的比重提高到17%以上。新中國成立之初,連一輛拖拉機都造不出來,現在我國是全世界唯一擁有聯合國產業分類中全部工業門類的國家,包括汽車、電腦在內的220多種工業產品產量位居世界首位。中國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快速提升,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無比光明的前景。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