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多地舉行反亞裔歧視集會和遊行

分享到:
2021-03-28 16: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當地時間3月27日,美國多地舉行了亞裔反歧視抗議集會,以反對激增的針對亞裔暴力事件,幷呼籲種族平等。示威者手舉“停止亞裔仇恨”和“我們受夠了”等標語並齊喊口號。不少非裔和歐洲移民也參與了活動並呼籲停止種族仇恨。

  3月16日亞特蘭大3家按摩水療館發生血腥槍擊案,造成8人喪命,其中6名遇害者為亞裔女性,引發全美抗議。

  27日在亞特蘭大的遊行中,示威者揮舞的標語寫著:“別再將中國與中國人惡魔化!”另外有標語寫著:“向反亞裔種族主義恐怖行為說不!” 在華盛頓唐人街,有約百人齊聚示威,高舉標語寫著:“我不是病毒,也不是敵人,而是華裔美國人。我愛自己的種族背景。”

  在加州洛杉磯市,數百名示威者參與了在韓國城舉行的“停止亞裔仇恨”抗議遊行,呼籲美國政府采取行動,以制止反亞裔仇恨和暴力事件的激增。在集會上,當地社區領袖、活動家和政府官員分享了一些自身經歷過的歧視事件,幷對在疫情期間爆發的反亞裔仇恨事件表示譴責。

  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數百名參與者聚集在富蘭克林廣場,手舉“不再沈默,停止暴力”“共同反對種族暴力”等標語,高喊反歧視口號。活動主辦方表示,媒體報道為美國激增的反亞裔仇恨事件起了推動作用,主流媒體報道中美關系和新冠疫情的方式助長了美國反亞裔的恐慌情緒。

  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超過65個亞裔美國人組織參與集會活動。組織者也在集會上向政府提出了五個要求,包括提高唐人街的安全、創建舉報網站、立法等。

  在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抗議者聚集在米切爾公園,以紀念槍擊案的遇難者,幷對反亞裔暴力事件表示抗議。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