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對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

分享到:
2021-03-26 09:17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26日消息,外交部發言人宣佈中方對英國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日前,英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英關係。外交部負責人已召見英國駐華大使提出嚴正抗議,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方決定對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包括:圖根哈特、鄧肯—史密斯、奧布萊恩、奧爾頓、勞頓、加尼、肯尼迪、尼斯、芬利以及“中國研究小組”、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維吾爾獨立法庭”、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自即日起禁止有關人員及其直系家屬入境(包括香港、澳門),凍結其在華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同其交易。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正告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方將做出進一步堅決的反應。

  當地時間3月22日,英國緊隨歐盟腳步,宣佈對中國新疆4名官員和1個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制裁方案包括實施旅行禁令和凍結資產。對此,中國駐英國使館楊曉光臨時代辦立即表態,中方不主動挑起對抗,不主動攻擊別人,但也不會任人宰割,必將堅決反擊。中方不會屈從於外部施壓,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信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