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特區政府將從五方面拼經濟謀發展

分享到:
2024-04-15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5日電(記者 陳偉根)15日上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國安委主席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建立了安全屏障,鞏固了“由亂到治”的護土牆,讓香港可以輕裝上陣全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添幸福。

行政長官、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李家超今日(四月十五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

李家超表示,未來特區政府會在四方面落實好《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相關工作:繼續做好解說、強化內部制度、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做好國家安全教育。

在拼經濟、謀發展方面,特區政府會加強推進五方面的重點工作。第一,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追求更多成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李家超表示,為締造更便捷的營商環境,已指示各單位進一步審視簡化行政程序、有為地拆牆鬆綁、積極穩妥推動改革。新組成的文創產業發展處,會以產業導向的原則,積極推動文化藝術產業化發展。

第二,把握好國家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遇。香港將透過八大中心的建設,積極貢獻國家自主創新的能力、現代生產性服務業的發展,也會促進新型產業的生態圈建設。

第三,建立人才高地。未來,政府將繼續用好香港同時享有的中國優勢和國際優勢的特點,加上全球五間百強大學的一流教育建設,鞏固香港成為國際人才高地。

第四,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香港開創無限機遇。香港會把握好中國機遇和世界機遇,做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以總部經濟的旗幟,招攬內地和國際的龍頭企業在香港開設分部,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

第五,發展內部經濟,包括旅遊業、消費和投資,繼續支援中小企的持續發展。李家超介紹,旅遊發展局會舉辦國際大型活動,推動盛事經濟,拓展多元化旅遊體驗、強化客源市場宣傳和支持旅遊業界提升服務素質。今年訪港旅客預料有5000萬人次,較去年增加接近一半。政府會做好主導工作,搭建平台,推動更多有助本地餐飲零售行業的活動。

“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大家齊心協力,香港一定會再創輝煌,為強國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李家超說。(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