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新北市一家塑膠廠大火經12小時撲滅

分享到:
2024-04-07 20: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7日電 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7日凌晨2時發生大火,由於廠房囤放了300噸的塑膠原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消防局派遣大批人車前往現場灌救,歷經12個多小時的射水救援,7日下午才將火勢撲滅。至於起火原因為何,還有待釐清。

4月7日凌晨三時許,位於台灣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的南亞塑膠林口廠驚傳嚴重火警,消防隊出動40多輛消防車到場後部署9條水線滅火及周界防護。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塑集團的南亞塑膠林口廠位於林口台地邊緣山區,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凌晨失火,雖然新北市消防局在凌晨3時30分通報火勢控制,侷限在廠房內不會擴大延燒,但燃燒面積高達860幾坪(1坪合約3.3平方米),廠內儲放塑膠原料和塑膠膜成品近300公噸,導致難以完全撲滅。

由於工廠在山頂,直到下午2時許,周邊區域包括從林口、泰山、五股、蘆洲或國道一號,仍可看到滾滾濃煙直衝雲霄。新北市消防局表示,黑煙表示仍有火勢持續燃燒,主因廠房太大、可燃物料數量太多、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往門窗持續射水降溫。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粗估燃燒面積達到2857平方公尺,所幸沒有人受困。不過,因為位在下風處,林口、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的居民,可能會受到濃煙影響。

廠內救災專人等相關人員配合救災應變,暫無人員傷亡。廠內初步統計,損失約PP原料100噸、CPP膜成品200噸,損失金額共約1430萬元新台幣。詳細起火原因及財損仍待調查。(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