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理事會決定啟動波黑入盟談判

分享到:
2024-03-22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歐盟峰會當地時間2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當晚在社交媒體上說,歐洲理事會剛決定與波黑啟動入盟談判,這是波黑在加入歐盟道路上邁出的“關鍵一步”,但波黑仍須“繼續努力”。

3月21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歐盟峰會期間出席新聞發佈會。圖自新華社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稱歐盟領導人的決定為“歷史性”,她也指波黑在制定關鍵立法、管理移民以及促進對話與和解方面取得進展。

今年3月12日,歐盟委員會建議歐盟理事會啟動波黑的入盟談判。根據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歐盟委員會還建議,在波黑按照歐盟委員會的相關報告採取了進一步措施後,歐盟理事會通過該國入盟談判框架。歐盟委員會將向歐盟理事會報告波黑採取這些措施的進展情況。

波黑2016年2月提交加入歐盟的申請,歐洲理事會於2022年12月決定給予波黑歐盟候選成員國地位。在正式啟動入盟談判前,歐盟內部還需要經過一些程序。入盟談判的過程一般長達數年。

波黑全稱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首都薩拉熱窩,屬發展中國家,地處中東歐腹地,被視為歐盟的“後花園”,各類自然資源豐富,但經歷戰爭令該國經濟對周邊地區的依存度較高。2022年,波黑國內生產總值為244.6億美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7130美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