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兩會)周鴻禕:開放人工智能場景是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機會

分享到:
2024-03-05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陳卓儀 李明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4日舉行開幕會。會後,全國政協委員、360集團創始人周鴻禕接受香港中通社等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人工智能在世界範圍內發展速度很快。建議可以開放更多的人工智能場景,支持中國做大模型的公司,去做企業級、產業級的大模型,對於發展新質生產力具有非常大的機會。

全國政協委員、360集團創始人兼董事長周鴻禕,3月4日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香港中通社記者陳卓儀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開幕會結束後,周鴻禕受訪時透露自己的提案聚焦AI人工智能。他表示,GPT(生成式訓練大語言模型)去年推出以來,中國的公司用了一年,基本上就趕上了GPT的發展,下一步的挑戰可能是多模態的功能。中國有特別多的應用場景、產業鏈和現代先進製造業,都需要進行數字化轉型和智能化升級,場景化的大模型會有巨大的發展空間。

周鴻禕曾說要有“AI信仰”。當日他答問時補充道,“你相不相信AI是真智能?你相不相信AI會引發工業革命?你要相信這件事,那麼你在業務中就會全情投入AI,你就會去想內部業務、外部產品、每個環節如何用AI來賦能,因為AI是未來整個工業革命級別的一個創新。”(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