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 | 夏寶龍晤港澳委員 冀香港拼經濟再創輝煌

分享到:
2024-03-04 0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3月3日)到華彬費爾蒙酒店,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香港、澳門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夏寶龍向委員分享了日前到香港考察調研的成果和感受,其中經濟民生以及完善地區治理後為香港市民服務的成效是他關注的重點;他並正面評價香港在地區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希望香港集中力量拼經濟,再創輝煌,亦希望大家積極發聲,反駁外部勢力的抹黑。

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在中央的支持下,他們相信香港的前景一片光明;面對當前的一點困難,大家要齊心協力搞好經濟、做好地區服務,讓香港市民感到幸福,亦要積極發聲,敢於和善於與反中亂港分子及外部勢力的破壞作鬥爭。

hk_c_image.png

全國政協常委王惠貞表示,夏寶龍主任一如既往的親切和熱情,他的講話給予大家鼓舞,令大家對香港未來更有信心。她表示,完善地區治理是香港過去一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如今看到地區治理每一環節,大家都將心思聚焦在做好事、做實事上,終於擺脫政治爭拗,能夠全力以赴惠民生、拼經濟。她特別提到,希望關愛隊透過不斷發展磨合能夠愈來愈完善,為香港市民做好服務。

委員籲青年展所長助力香港新發展

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表示,中央一直都關心香港經濟、民生的發展,夏寶龍主任的看望令她感受到溫暖,夏寶龍主任的講話令她對香港前景更有信心。她說,過去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大家要站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起點上,為香港、為國家作出新的貢獻。她也想鼓勵香港各界都要積極作為,特別是青年人要各展所長助力香港的新發展。

港要積極與外部反華勢力作鬥爭

全國政協委員李鎮強表示,夏寶龍主任百忙之中看望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令大家感受到中央對港澳的重視。在當前複雜的地緣政治環境下,李鎮強認為,香港不僅要專心致志搞好經濟、做好民生,更要積極與外部反華勢力作鬥爭。身兼立法會議員的他表示,自己會運用好不同的平台積極發聲,當聽到外部勢力抹黑國家、抹黑香港時,會第一時間挺身而出說出真相,不讓美西方反華勢力得逞。

中央助港搞好經濟“既有心又有行”

全國政協委員林詩鍵表示,夏寶龍主任在看望大家時的講話,反映了他對香港最新情況的掌握,令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央對幫助香港搞好經濟“既有心又有行”。他說,在中央的支持下,港人更要運用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努力向外說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用事實和自身經驗說話,香港的“一國兩制”會繼續行穩致遠,香港前景會更加光明。

全國政協委員何漢權表示,夏寶龍主任看望大家,充分表現了中央對香港、澳門地區全國政協委員的關懷,亦充分反映出中央對港澳全方位的重視。他說,香港是國家的掌上明珠,香港人過去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希望在新形勢下,香港要團結發展,相信香港未來必然會更好。

(香港文匯報)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