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金融監管機構歡迎23條立法公眾諮詢

分享到:
2024-02-05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正就基本法23條立法展開公眾諮詢。香港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歡迎及支持,表示立法將促進包括會財局在內的金融監管機構工作,以實現更有效的監管,並確保所有金融機構和相關活動合規。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亦表示,局方支持政府就23條立法公眾諮詢工作,希望業界盡量提出意見。

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指,擬議的立法為金融監管機構實施相應的風險管理框架,提供明確方針,以防止網絡攻擊、恐怖主義和洗錢等安全相關風險,對金融體系和基礎設施造成破壞,將保護和加強香港金融穩定性和韌性,為經濟和金融市場發展創造穩定環境。會財局將就諮詢所引起有關會財局職能的議題,與持份者緊密溝通,並盡力釐清有關擬議立法目的及其影響的誤解。

余偉文認為,23條立法可以為香港帶來社會穩定,是金融穩定基石,亦是香港提升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元素。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