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南沙港澳新青寓再增412伙 一房一廳月租833元

分享到:
2023-12-29 1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為進一步支持港澳人士在廣州南沙創業就業和安居生活,由南沙區區委統戰部、區住建局與南沙開建集團合力打造的港澳青年公寓品牌──“港澳新青寓(二期)”昨日(28日)啟動運營。

據大公文匯網報道,該項目位於南沙區黃閣鎮縱一路,共有412套房源,面積介於61-100平方米(約700-1076平方英尺)之間,分別設有一房一廳、兩房兩廳,以及三房兩廳。

大公文匯網圖片。

房屋租金在政策支持下約為市場價的一半。其中以一房一廳戶型為例,經補貼後房租僅需約762.5元人民幣一個月(折合約833港元)。

“港澳新青寓”是南沙區面向港澳青年推出的保障性租賃住房。二期項目位於南沙區黃閣鎮縱一路,周邊配套齊全,距離廣州地鐵4號線蕉門站僅3分鐘車程。住宅區面對華南師範大學附屬南沙中學,步行7分鐘即可到達即將開業的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騎行10分鐘即可抵達創享灣青創基地、南沙兒童公園及新開業的星河COCO Park大型商圈等設施。

在一期項目居住已經一年的港青蕭惠萍表示,港青來南沙創業就業,首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住房需要。而港澳青年公寓及相關配套政策則幫助她順利在此落地安居,自己當時由申請到入住約花了兩周時間。她直言“基本我只要拿上自己的衣服,還有床品四件套就可以直接入住了。”

另一名同住一期的港青梁淑嫻就表示,由於育有兩個小孩,因此兩房和三房戶型更能滿足其需求。她又說項目租金租金平價、配套完善,十分具吸引力,“這個價格能租到這麼大的房,在香港是不可能”。(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