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粵港澳將共建線上爭議解決平台

分享到:
2023-12-08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第五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7日在澳門舉行,粵港澳三方同意合作共建線上爭議解決平台,目標是整合大灣區內調解及仲裁的信息和資源,推進大灣區內相關資源共享以便利惠民;並推廣以調解等方式進行爭議解決,服務大灣區建立多元糾紛解決機制。

圖為澳門大三巴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會議亦在促進三地規則、制度及人才“軟聯通”上取得良好進展。

在法律人才培訓方面,三方就設立粵港澳涉外法治人才培養機制積極交換意見,同意在聯席會議機制下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法律人才培養工作小組,共同研究推進三地法治人才協同培養,以充分發揮大灣區“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獨特優勢。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表示,律政司將成立專門辦公室和專家委員會,推動施政報告中有關成立“香港國際法律人才培訓學院”的政策措施,以善用香港中英雙語普通法制度和國際化格局,進一步支持國家推進涉外法治的工作。亦正積極籌備與最高人民法院建立恆常對接平台,作為高層次、恆常化、機制化官方渠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