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近百政商學人士腦力激蕩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

分享到:
2023-12-06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記者 徐嘉儀)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主辦的2023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6日在香港故宮博物館舉行。當天,近百名政商學界人士同場交流,腦力激蕩,助力完善香港文創產業經濟發展。

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主辦的2023香港文化創意產業論壇6日在香港故宮博物館舉行。

 香港特區政府體育文化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在現場致辭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可為文創產業提供源源不絕的素材。政府將成立弘揚中華文化辦公室,舉辦推廣歷史文化的活動;也將成立文創產業發展處,推動文藝產業化。香港是國家對外交流的重要橋樑,政府會與本地文創界共同努力,彰顯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董事長李金生致辭指,在科技發展的快速推進下,文創有更多落腳點以及與更多產業結合的可能性;在香港國際樞紐優勢、產業政策扶持下,人才培育將為行業輸送新血液,帶來新生機。集團將繼續推動文化產業創新,讓文藝活動落地。

 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Carmelo Ficarra致辭時分享意大利文創產業發展的經驗,並介紹意大利文化機構與香港方面的一系列合作,包括舉辦藝術展覽、人員交流活動等,創意香港更與意大利文化部電影和視聽總局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加強電影合作,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

 被譽為“英國創意產業之父”的經濟學家約翰·霍金斯(John Howkins)形容香港是“巨大的創意城市”;相信創造力能創造就業、貿易。他說,創造力是每時每刻都在更新的文化,是著眼於當下,以不同方式想像、講述當下的故事,並以這種方式改變未來。他能在香港看到創造力。文創是一項持續性的工作,需要不斷創造、不斷學習、不斷精進,為生活賦予意義。

 其後,圓桌論壇環節由香港文創界、創科界人士交流,探討文化藝術和科技賦能文旅產業、知識產權營商及創意產業人才培養等議題。

 論壇由國際可持續發展學院等承辦,紫荊雜誌社等為協辦單位。論壇上亦進行了2024年國際文創產業文創周、“香港x意大利plus文創及藝術城市合作計劃”的發佈儀式以及文商旅發展研究院的揭牌儀式。國際可持續發展學院將與不同企業、機構合作,在港舉辦一系列文創節目,促進文創產業發展。(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