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阿爾卑斯和美國鹽湖城有望辦冬奧會

分享到:
2023-11-30 1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當地時間29日邀請法國奧委會和美國奧委會,分別就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地區舉辦2030年冬奧會、在美國鹽湖城舉辦2034年冬奧會展開“針對性對話”。這意味著上述兩地很有可能成為這兩屆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舉辦地。

圖源:國際奧委會官網

綜合消息,國際奧委會將與這兩地的團隊進行更加深入的對話,並對其申辦方案進行調研。最終的決定將在明年7月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42次全會上公佈。

“法國阿爾卑斯山地區和美國鹽湖城的申辦方案中,最突出的地方就是他們對於運動員體驗的重視,同時還將舉辦冬奧會與當地乃至整個國家的社會經濟發展規劃相結合,並且獲得了各級政府部門的支持。”國際奧委會“冬季奧運會舉辦地委員會”主席斯托斯說。

根據法國奧委會的方案,2030年冬奧會的奧運村以及新聞中心將設在南部著名海濱城市尼斯,這裡也將是冰上項目的舉辦地;雪上項目的比賽則將在梅里貝爾、高雪維爾、拉克呂薩等地舉行。

“我們認為法國有著豐富的冬季項目辦賽經驗,2023年高山滑雪世錦賽就在梅里貝爾和高雪維爾舉行;而且明年的夏奧會將在巴黎舉辦,我們相信明年的辦賽經驗對於未來冬奧會的舉辦至關重要。”斯托斯說。

法國曾經舉辦過三次冬奧會,分別是1924年在霞慕尼舉辦的首屆冬奧會、1968年格勒諾布爾冬奧會以及1992年阿爾貝維爾冬奧會。美國鹽湖城曾在2002年舉辦過冬奧會。(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