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七國集團外長會議將於7日至8日在東京舉行

分享到:
2023-11-08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根據日本外務省公布的信息,當地時間11月7日至8日,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將在東京舉行。會議將討論巴以局勢、俄烏衝突等問題。

日本東京(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日本是2023年G7輪值主席國,這是繼4月在長野縣輕井澤舉辦G7外長會議以來,第二次在日本舉辦該會議。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表示,8日將邀請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等中亞五國外長以線上方式參會。

據美媒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7日抵達東京,參加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和雙邊會談。布林肯表示,他計劃向七國集團的同行匯報最近的中東之行。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消息,在日本期間,布林肯將與首相岸田文雄和外相上川陽子分別舉行會談,並確認為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合作,同時也會討論加沙局勢,並確認在俄烏戰爭中,加強合作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據悉,日本外相上川陽子日前訪問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由阿拉伯國家和地區駐日大使組成的駐東京阿拉伯外交使團發表聲明,呼籲以色列與哈馬斯“立即停火”,並希望日本發揮積極作用。

擔任外交使團團長的巴勒斯坦常駐日本代表部大使西阿姆日前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鑒於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7、8日將在東京舉行, “希望日本作為東道國,為實現立即停火和對加沙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發揮自己的作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