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朗昇阻差辦公罪成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指判決法理清晰

分享到:
2023-09-27 22: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27日發表聲明指出,注意到西九龍裁判法院於9月25日裁定,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阻礙公職人員”罪成,判囚五日。裁判官在判決中批評陳朗昇肆無忌憚,毫無悔意,強調判刑是要反映當時“公眾守規、守秩序的可貴”。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認爲,裁判官的判決法理清晰,彰顯了法律公義,再次向社會傳遞出一個重要信息﹕沒有不守法的“新聞自由”,沒有任何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真正的專業新聞工作者在進行采訪報導工作的過程中,必須首先履行公民的守法義務,任何試圖挑釁公務人員執法的行爲,都要面臨法律的懲處。但香港記協和部分外國媒體,仍然罔顧事實,企圖混淆視聽,轉移視線,亂港之心昭然若揭。

陳朗昇自稱媒體從業者,曾在《立場新聞》等就職。許多市民不會忘記,這類媒體長期渲染反中亂港思想,煽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2019年黑色暴亂期間,又以採訪名義在為黑暴助力,阻撓警方執法,煽動市民仇視特區政府,視法律於無物。所幸中央政府為港制定香港國安法,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認為,香港新聞工作者肩負維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責任和義務。在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新聞工作者應強化社會責任,彰顯媒體應有的擔當,進一步凝聚社會共識,更好地維護港人根本利益。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