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駁斥:這頂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

分享到:
2023-08-11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8月11日,中國駐新西蘭使館發言人就新方發佈《2023新西蘭安全威脅環境》報告發表談話。

全文如下:

中方注意到新方發佈的《2023新西蘭安全威脅環境》報告,對其中有關涉華內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歷來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堅決反對別國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也從不干涉其他任何國家的內政。干涉別國內部事務的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中國政府嚴格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並嚴格按照國際法和駐在國法律法規,與中國海外公民進行正常接觸交流,保護中國海外公民生命財產安全及合法權益,也希望有關國家的政府為中國海外公民和當地華人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創造公開、包容、非歧視的環境。

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新關係總體保持了健康穩定發展的勢頭,為雙方特別是兩國民眾帶來了巨大的好處。這一局面來之不易,值得雙方共同珍惜呵護。互信是雙方交往和合作的基礎,失之易,得之難。中國尊重新方從維護本國利益出發堅持獨立外交政策,願同新西蘭在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加強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互信,促進中新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論壇

更 多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