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64屆國際數學奧賽中國選手全員摘金 總分五連冠

分享到:
2023-07-12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在7月12日於日本千葉縣結束的第6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中,來自中國的6名選手全員獲得金牌,中國隊以240分的總分實現團體總分五連冠。

代表中國參賽第6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IMO)競賽的6名隊員 上海中學微信公眾號圖片

根據比賽規則,每個國家或地區可派不超過6名學生參賽,參賽選手要在連續兩天內解答6道題,滿分為42分。

經過激烈角逐,中國隊來自上海中學的王淳稷和來自浙江省諸暨市海亮高級中學的史皓嘉以滿分的成績摘得金牌,另一名來自上海中學的選手孫啟傲和來自湖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的梁行健、浙江省寧波市鎮海中學的張鑫亮、深圳中學的姜志城也都獲得了金牌。

據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官網數據,本屆比賽金牌線為32分,共54人獲得金牌。

中國隊副領隊瞿振華對記者說,同學們在比賽中都發揮正常,比我們的期望更好,我們對最後的成績非常滿意。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是面向高中生的一項世界性數學賽事,每年舉行一次。本屆比賽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選手參加。下屆比賽將移師英國舉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