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律師竟讓美制裁香港檢控官?遭批:披著法律皮囊的政棍!

分享到:
2023-05-17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日前,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就涉港情況舉行所謂聽證會,已移居澳洲的香港律師任建峰竟在會上公然提議制裁香港檢控官。有評論批評:所謂“法律界人士”放下假髮就無法無天,不過是披著法律皮囊的政棍!

CECC日前發表所謂“研究報告”,點名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等29名曾處理國安相關案件的香港法官及司法人員,要求美國政府考慮對其實施“制裁”。在同一天的聽證會上,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更點名建議制裁法官胡雅文、郭偉健。

CECC就涉港情況舉行所謂聽證會

前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2022年自稱因畏懼《香港國安法》離港移居澳洲,在社交平台自言是“澳洲西人”,他亦有出席有關聽證會並發言。任建峰在會上詆毀香港檢控官,宣稱他們是“迫害者”,千方百計將香港年輕人送入監獄,賺的是“黑心錢”。他更提議制裁香港檢控官,令他們無法去世界各地旅遊、透過國際金融系統消費。

“年輕人犯法,難道就可以‘放生’?”有評論斥任建峰的說詞“顛倒黑白”,反問“檢控官盡本分,就是賺’黑心錢’?假若檢控官理據薄弱,法官又怎麼判罪成?”評論批,所謂“法律界人士”,不過是“仇中”,“放下假髮就無法無天,媚外乞制裁,說到底不過是披著法律皮囊的政棍!”

有網友直言,“將年輕人送入監獄的,正是這班慫恿年輕人犯法的法棍!”

 

特區政府日前發聲明,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CECC發表的所謂“研究報告”,及舉行的所謂“聽證會”,斥其是針對香港法官作出的惡意詆毀和卑劣恫嚇。

特區政府點名批評任建峰,作為香港高等法院律師,竟然參與此等政治鬧劇,詆毀所屬法院,甚至支持所謂“制裁”,令人髮指。

特區政府指出,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美國政客一直假借不同事件、場合和藉口,對盡責、忠誠和依法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香港肆意攻擊。美國政客出於政治動機,妄圖重複謊言,弄假成真,破壞香港司法公正,只反映其小人之心,行為下流,最終自暴其短,理屈詞窮,注定失敗。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