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新疆烏魯木齊-香港首次實現飛機直達

分享到:
2023-05-03 2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北京時間3日上午,中國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飛往香港國際機場的UQ2637航班順利起飛,5個多小時後,航班降落香港。這標誌著新疆與香港首次開通無經停直飛航線,兩地民眾出行、互聯互商互通有了更多選擇。

 烏魯木齊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烏魯木齊至香港航線計劃每周三執行往返航班一班。去程UQ2637航班10:15從烏魯木齊起飛,15:35落地香港;返程航班UQ2638航班當日16:35從香港起飛,22:20落地烏魯木齊。

 業內人士認為,烏魯木齊-香港直飛航線的開通,將釋放新疆對外開放潛力,深化新疆與香港的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也將積極助力新疆實施“旅遊興疆”戰略。

 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烏魯木齊有著“東聯西出”的天然區位優勢。近年來,新疆持續推進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項目正在有序進行,T4航站樓已見雛形,項目建成後,可滿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5萬噸的需求。(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