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議員譚岳衡籲加快人民幣離岸中心建設

分享到:
2023-04-12 2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召開一連數日特別會議,審議財政預算案對2023至24年度開支預算。立法會議員譚岳衡12日在會議上表示,關注當前國際貨幣格局漸進變化形勢,呼籲香港緊抓機遇,加快推動人民幣離岸業務,提供更多樣使用人民幣投資交易的產品,在開支預算中推出具體措施,激勵人民幣債券和大宗商品領域人民幣結算,加速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hk_c_image.png

在推動綠色金融和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ESG)發展方面,譚岳衡表示關注港交所去年10月推出的國際自願碳信用產品交易市場Core Climate發展現狀,並且建議政府考慮為中小機構給予適當支持措施,以降低ESG披露成本。

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答覆表示,Core Climate平台現已有超過20家來自香港、內地和海外不同行業的機構參與,提供逾30個經國際核證的碳減排項目,包括太陽能、風能、水力發電等項目,未來政府會繼續拓展更多參與者和參與項目。關於推動ESG發展,局方表示已推出香港首份專為從未作出相關報告的香港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量身編制的跨行業問卷樣本,旨在協助企業進行ESG披露,撰寫可持續發展報告。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