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滬深交易所主板註册制首批企業今日上市

分享到:
2023-04-10 10: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滬深交易所首批主板註册制公司今日正式敲鐘上市,這標誌著股票發行註册制改革全面落地,這是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又一個重要里程碑。

hk_c_image.png

綜合央視、新華社等報道,主板註册制首批10只新股分別是:陝西能源、南礦集團、江鹽集團、柏誠股份、海森藥業、中電港、常青科技、中信金屬、中重科技、登康口腔將正式上市交易。

作為全面註册制的“排頭兵”,結伴而行的首批主板註册制企業有不少共同點。整體來看,10家企業均是滬深主板重點支持的業務模式成熟、經營業績穩定、規模較大、具有行業代表性的優質企業,藍籌特色鮮明。

自此,股票發行註册制改革全面落地,為加快構建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提供更加堅實的制度支撐。

伴隨首批主板註册制公司上市,以主板、科創板、創業板、北交所為主陣地的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日趨完善,板塊特色鮮明、錯位發展、功能互補,為各行各業不同生命周期企業快速發展提供了多元而包容的市場生態。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