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有片!香港消防赴廣東學中式步操:內心十分激動

分享到:
2023-03-31 11: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28日,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國情研習班學員同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消防員一起,在廣州進行中式隊列步操訓練。香港消防處學員紛紛表示:“想學好中式隊列步操,傳授給下一代消防員。”

此次國情研習班為期3天,將以理論授課、觀摩演示、見習參觀、交流互學、儀式教育等多種形式開展,內容涵蓋升旗儀式、中式隊列步操訓練、專題國情授課、中國消防救援隊伍改革發展歷史講解,及參觀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消防救援站等場所。活動還將組織兩地消防員觀看紅色電影、舉行聯誼晚會、開展消防救援技術交流等,進一步增進兩地消防員互信,增強兩地緊密合作關係。

預計三期共160名香港特區政府消防處新入職消防員參加研習。

(視頻來源:人民網)

“這是我第一次以消防學員的身份來內地交流,內心十分激動。”香港消防處消防及救護學院消防學員周浩強坦言,3天的行程中,他最期待中式隊列步操的訓練、搜救犬訓練演示等內容。希望透過這次寶貴的機會,學習內地消防先進的經驗。

消防學官梁輝邦加入香港消防處才5個月,此次是第一次來到廣州並參觀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他對指揮中心智慧化的指揮系統、出警系統和三維地圖等印象深刻。“我覺得比較新鮮。這樣,消防出警及行動調派時,能減少人手安排,作出更精准的指揮。”

據悉,此次國情研習班活動是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應香港消防處請求,以國情感悟學習為主題,對香港消防處新入職消防員開展的一次來粵交流實踐活動,也為粵港消防合作揭開全新篇章。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