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強:中國經濟將在全球不確定的風險中提供確定性

分享到:
2023-03-30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日在中國海南島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未來亞洲要實現更大發展,和平是發展前提。中國經濟在3月將進一步復甦,中國將繼續向全球投資者開放市場。在全球經濟和市場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中國將成經濟確定性的來源。

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天出席了在海南島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并發表主旨演講。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是李強首次以總理身分出席國際性論壇併發表談話。同時,由於今年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3年來首度舉行線下實體的博鰲論壇,吸引了多位國家領袖或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有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ánchez)、馬來西亞總理安瓦爾(Anwar Ibrahim)、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和科特迪瓦總理阿奇(Patrick Achi)等都參加了論壇開幕式。

李強在演講中指出,未來亞洲要實現更大發展,絕不能生亂、生戰,否則我們就會自斷前程。他也說,相互尊重、協商一致、照顧各方舒適度等為重要原則的亞洲方式,為國家間合作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世界形勢越是動蕩不安,越是要倍加珍惜這些寶貴財富。

李強在演講中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脫鈎,強調確保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穩定暢通,要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能。李強還細數近年來的中國經濟與社會發展情形,認為中國的發展具有全球性的意義,在辦好中國事情同時,主動順應和平發展與共贏的時代潮流,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他說,在全球經濟和市場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中國將成經濟確定性的來源。中國經濟在3月將進一步復甦,中國將繼續向全球投資者開放市場。他當時說,在全球經濟和市場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中國將成經濟確定性的來源。

李強表示,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 中國政府將在擴大市場准入、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推出新舉措,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保持金融運行的整體穩定,有信心有能力推動中國經濟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