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赴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悼念

分享到:
2023-03-29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台灣當局前領導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29日赴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觀,悼念遇難同胞。馬英九表示,歷史絕不可遺忘,我們所有中國人都應自立自強,才不會被人欺淩、任人宰割。

馬英九 香港中通社

馬英九一行於當天上午9時30分許抵達紀念館,每人手持一枝白色菊花,獻向寫有“300000”數字的紀念碑並鞠躬,集體默哀憑吊遇難同胞。

隨後,馬英九一行走進展廳,參觀《南京大屠殺史實展》,了解南京淪陷前的形勢、日軍進犯南京與南京保衛戰、日軍在南京的暴行、人道主義救援、大屠殺後的南京、戰後調查與審判等方面的情況。

馬英九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關於南京大屠殺歷史的書籍、照片,我看了一些,但從來沒有一次像今天受到這麼大的衝擊”,這是人類歷史上罕見的野獸般行為,中國人是最大受害者。

馬英九強調,身為中國人,不管在海峽哪一邊都應自立自強,面對外來欺淩要勇敢抵抗;我們這次帶學生來的目的,就是希望他們可以了解在台灣了解不够的事情,作為自己往後發展的重要參考。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於1985年8月建成開放,館內大量珍貴文物史料以無可辯駁的事實,向世人講述當年的歷史。3個基本陳列共展出近4000幅照片、近萬件文物藏品、260多部影像資料,還保存“萬人坑”遺址,建有雕塑廣場、悼念廣場、祭場、和平公園、勝利廣場等。(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