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強積金投資不受瑞信事件影響

分享到:
2023-03-22 1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瑞銀在瑞士監管部門主導下收購瑞信,並注銷瑞信額外一級資本債券(AT1),債券持有人血本無歸。香港積金局22日表示,強積金基金投資於瑞信發行的AT1占比近乎零,事件對強積金計劃成員沒有任何影響。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積金局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與相關監管機構及受托人保持聯繫,以確保強積金計劃成員的利益得到保障。

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當天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政府會與積金局持續檢討制度和因時制宜,例如增加投資選擇及提升投資成果、降低收費、提高強積金的充足度及成員保障。

許正宇指出,強積金制度自2000年12月實施以來,年率化凈回報截至今年1月底為2.9%,高於同期1.8%的年率化通脹。

強積金計劃是香港的一項退休保障計劃,該計劃強制18至65歲的香港雇員參與,由雇主及雇員雙方共同供款以成立基金。(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