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余偉文:歐美銀行事件基本穩定 對港影響有限

分享到:
2023-03-24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出席論壇前見記者表示,近期歐美銀行危機事件已經基本穩定,強調本港銀行相關風險敞口十分低,對香港的影響有限,不過但仍需要觀察是否會有進一步的溢出影響。

余偉文。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余偉文表示,本地銀行所持有AT1債券只佔整體債券持有量1%,因此相關風險敝口有限,並不擔心會對香港銀行業構成風險。而這些債券亦大部分是由私人銀行的客戶或專業投資者持有。至於外匯基金亦無對AT1債券有直接風險敞口。

另外,美國昨宣布加息25點子,香港貼現窗利率亦調升25點子至5.25厘。余偉文表示,聯儲局加息幅度符合預期,而在聯匯制度下,本港利率會跟隨美國利息向上。他又說,香港經濟會受多方面影響,包括受利率環境、日常經濟活動等。自香港復常以來,市面重新活躍,內部需求增加。惟外部需求仍有挑戰性,因環球金融環境收緊而有所下滑,拖累本港出口。不過他相信,隨著旅客重新訪港,將可繼續帶動內部需求。(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