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府官員籲金融業界實施“疫苗通” 再壓縮辦公室人手

分享到:
2022-02-25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疫苗通行證”安排昨日(24日)起實施。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25日)發表網誌,強烈呼籲銀行、證券、保險及強積金業界按照監管機構已發出的指引,仿效政府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推動員工馬上接種疫苗及加強劑,鞏固香港整體的抗疫“防護牆”。

香港中通社圖片

許正宇亦強烈呼籲金融業界再審視內部員工安排及其營運持續計劃,再壓縮需要在辦公室上班的人員數目,減低病毒傳播風險。至於需要使用金融服務的市民,則應盡量利用網上理財及交易渠道,減少到訪實體分行。下月1日起接受認購的政府綠色零售債券,市民亦可通過網上申請,足不出戶認購。

另外,特區政府即將推出全民強制檢測,許正宇表示,希望金融界僱主屆時可以方便僱員按時接受檢測,以配合計劃順利進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