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陸軍第八軍團卡車在水庫清淤時翻車,2人受傷送醫

分享到:
2023-03-22 14: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軍22日上午發生翻車意外。南部久旱未雨水情告急,台陸軍趁此時機派工兵協助曾文水庫進行清淤,未料上午台陸軍第八軍團54工兵群一輛大型卡車在水庫底部載運廢土時不慎翻車,造成駕駛員及車長脫臼挫傷,後送醫目前無大礙。

台軍卡車在曾文庫清淤時不慎側翻。(圖片來源:台媒)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因應南部地區水情嚴峻,台陸軍第八軍團配合民進黨當局抗旱政策,執行“曾文水庫清淤工程”,希望能在汛期前完成清淤任務,以擴大水庫蓄水量紓解旱象。

台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稱,所屬54工兵群22日上午一輛傾卸車在執行曾文水庫清淤任務期間,因車輛轉彎不慎造成側翻,獲報後立即將駕駛員及車長送往醫院診治,兩人傷勢分別為手臂脫臼及挫傷,經治療已無大礙。

據台媒此前報道,位於台南的曾文水庫是台灣蓄水量最大的水庫,台灣南部已有近600天沒有大雨記錄,截至21日晚間22時,曾文水庫蓄水量僅剩11.2%,“缺水問題相當嚴重”。為了協助對抗乾旱,台陸軍以“54工兵群”為主力,投入曾文水庫清淤作業當中,開挖、清除堆積的淤泥。

台南市民眾黨代表江明宗日前也前往現場查看,發現曾文水庫不僅出現大面積裸露,部分區域已開始長草。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