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最大水庫蓄水量僅剩11%,可見底部整片黃土

分享到:
2023-03-22 10: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南部已有近600天沒有大雨記錄,截至21日晚間22時,台灣蓄水量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僅剩11.2%,“缺水問題相當嚴重”。

曾文水庫蓄水量僅11.2%,部分區域開始長草。(圖片來源:台南市民眾黨代表江明宗臉書)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由於已經將近600天沒有下大雨,台灣南部面臨乾旱,去年更創30年以來降雨量最低的紀錄,各縣市供水情況緊張,其中台南市減量供水,高雄及嘉義縣市減壓供水,水情十分緊張。

台南的曾文水庫是台灣蓄水量最大的水庫,如今蓄水量遲遲不見好轉,截至21日晚間22時,水庫只剩下11.2%的蓄水量。台灣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稱,與2021年的水庫水情做比較,南部主要水庫與2021年的蓄水量幾乎相同,有了過往的經驗,應該能够處理,但水情可能會非常緊張。

曾文水庫的蓄水量僅剩11.2%。(圖片來源:台南市民眾黨代表江明宗臉書)

ETtoday新聞雲報道稱,為了協助民眾對抗乾旱,台陸軍以“54工兵群”為主力,投入曾文水庫清淤作業當中,開挖、清除堆積的淤泥,搶在汛期來臨前增加蓄水容量。

台南市民眾黨代表江明宗日前也前往現場查看,發現曾文水庫不僅出現大面積裸露,部分區域已開始長草。

三立新聞網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照片,可以看到曾文水庫水量大幅減少,還能看見底部有大量黃土、泥沙,“不少網友見到這一幕被嚇壞”。ETtoday新聞雲報道稱,網友在現場發現,曾文水庫水量少得可憐,還能看見底部有大量泥沙,畫面曝光後,有不少人苦笑直言“這裡是曾文土庫,不是曾文水庫,哭哭”,顯見缺水情況不容樂觀。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