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李慧琼成香港歷來最年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分享到:
2023-03-11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1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選出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大會現場宣讀172名候選人名單,應選159人,差額為13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對於成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稱感到無比榮幸,會全力以赴,不負國家期望。

(香港中通社)

她指,未來會積極宣傳香港國安法定海神針的作用,以及推動香港各界更好融入國家展大局。並透露現時已成立人大政協辦公室,目標是收集香港市民和各界的不同意見,向中央及各個部委反映,處理市民投訴問題或是在內地遇到的困難。

翻查資料,李慧琼生於1974年3月13日,祖籍廣東南海。1999年,25歲的李慧琼首次參加區議會選舉,於九龍城區議會土瓜灣北選區參與直選並勝出,成為當時香港最年輕的女區議員;2006年,李慧琼獲政府委任為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

2012年7月至2016年3月期間,李慧琼曾擔任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2012年10月至2021年12月曾擔任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

2015年4月,李慧琼當選為民建聯新一屆黨主席,成為該黨創黨逾20年來最年輕的黨主席,亦是首位女性主席。

2022年12月,李慧琼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

在李慧琼的社交平台,她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會計師,喜歡新事物,願意接受新挑戰”。

據悉,自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加上李慧琼,香港已有4人擔任過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之前的3人分別是曾憲梓、范徐麗泰、譚耀宗。這4人之中,李慧琼年紀最小,亦是香港歷來最年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