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慧琼:取消過關健康申報或指日可待

分享到:
2023-03-15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慧琼今日(15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現時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好時機,相信取消過關健康申報指日可待。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1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選出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社會對於國家的立法工作,較以往有更大關注。李慧琼今日表示,不過市民未必能掌握國家決策的全過程。希望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每次全國人大常委會開完會後,與香港市民分享常委會的工作。

隨著新冠疫情放緩,香港與內地現時已全面通關。李慧琼認為,現時亦是香港3年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好時機。相信取消過關健康申報亦是指日可待。

兩地雖全面通關,不過當前入境內地仍需預先填寫健康申報,以領取“黑碼”過關。

她亦被問及日後會否放下區議員工作,稱放下區議會的工作相對容易,但強調仍要與市民保持聯繫,有助反映社會意見。至於會否考慮放下民建聯主席的職務,李慧琼表示,有關安排並非只是個人意願,還需考慮民建聯的整體發展和部署。(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